平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信息>>平台新闻>>正文
 
 平台动态 
 平台新闻 
 通知公告 
 
江苏省海洋经济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8-07-09 10:39  

 

73日,省海洋经济协会在南京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审议协会工作报告及2018年工作计划;审议协会财务报告;增选协会副理事长、理事、副秘书长;讨论通过新增单位会员以;交流、讨论协会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张建军副理事长主持,汤建鸣理事长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协会副理事长、理事、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建军副理事长作了协会成立以来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盛建明秘书长作了协会财务报告,并提请理事审议,全场代表以热烈的掌声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20163月以来,协会先后成功举办了第一批江苏省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园区评审、智慧海洋学术报告会、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海洋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等活动,开展了用海审批前置、海洋经济调研等工作。工作成果更多惠及省内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为促进江苏海洋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与会理事研究讨论并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变更、增选副理事长、理事、副秘书长以及新增单位会员。

各位理事在交流讨论协会中,介绍了单位自身的发展现状,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淮海工学院党委赵炳起书记介绍了学校冲刺江苏海洋大学创建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按照协会的职责和工作计划,积极配合、参与协会的工作。

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钱晓明总裁表示,协会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工作总结和计划报告有高度、有前瞻性。当前海洋渔业进入重要的调整期,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期;由于环保、产业发展等问题,近海养殖、捕捞将逐步减少,深海养殖将成为未来一个比较重要的方向。他建议协会开展相关研究,呼吁大力发展深海养殖。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任广富副所长表示,七二四所承担着舰装雷达等大型电子装备研制的任务,始终把服务海军、服务海洋为己任。近年来,在建设江苏智慧海洋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建议协会发挥智囊作用,抓住智慧海洋、军民融合等战略,为江苏有关规划制定建言献策;同时要利用好协会平台,加强会员交流,广泛了解企业需求。

江苏银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张国山董事长建议,协会要积极发挥专家咨询作用,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呼吁引领发展远洋渔业相关政策的出台;同时要加强会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朱向阳总裁、盐城师范学院方忠校长、江苏省测绘工程院徐地保院长、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周瑞荣副总经理等参会代表也踊跃发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张建军副理事长对各位副理事长、理事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同时对协会秘书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秘书处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以更开拓的思路谋划工作,把秘书处建设成为联谊处、办事处、参谋部和项目孵化器。

在充分听取各位理事、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汤建鸣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参加会议。接下来,他用一个升温、两个转型对当前省海洋经济协会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当前海洋经济在国家、江苏省的战略地位不断提升,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在经济新常态下,海洋经济已进入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从外延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变的重要时期。同时,随着政府职能转变、社会组织改革推进,协会工作运行方式正在转型。

对于协会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四个作用。一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与会员单位沟通联系,把政府最新的政策及时传递到企业,也要把企业的困难述求及时反映到政府部门。二是发挥好协商平台作用,要加强会员单位间的交流合作,让各方面的意见充分沟通交流,达成共识,形成更大发展合力,让会员单位率先发展好。三是发挥好协调服务作用,要协调好各会员单位成员之间、会员单位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围绕协会工作目标和计划,积极参与实施,助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四是发挥好承接政府服务的作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会员优势、人才优势,强化服务供给,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主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最后,汤建鸣理事长从加强服务意识、规矩意识、联络意识等方面和对协会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

江苏省海洋经济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参会代表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52251718 技术QQ:457670135
版权所有 © 江苏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