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信息>>平台新闻>>正文
 
 平台动态 
 平台新闻 
 通知公告 
 
校文化艺术节海洋世界风筝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2018-05-11 10:12  

 

自古以来,文人墨客皆把风筝作为歌咏的对象,并多借风筝言志。又是一年春好处,学子们通过风筝制作表达了对学校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的热情期盼。

59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校第十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海洋世界风筝制作大赛在宋跳校区敦行楼前举行。活动以“传承非遗技艺,放飞大学梦想”为主题,邀请了市风筝协会理事、赣榆区风筝协会原会长、非遗传承人王维良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中,王维良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风筝的结构、涂料的组成部分以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同学们将风筝制作技艺、剪纸技艺与海洋特色相结合,设计各种风筝图案,制作出心仪的风筝作品,实现传统文化与海洋文化的完美碰撞。随着活动的进行,一个个美丽的风筝,承载着同学们的美好愿望,乘着温暖的春风,飞上了蓝天。同学们手中拿着栩栩如生的风筝,脸上荡漾着灿烂的笑容,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评比,Z中文141班张正霞、G机械171班高盛、G机械172班侯雷雷等同学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王维良老师向学院赠送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剪纸作品来表达对我校成功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的美好祝愿。

IMG_256

 

关闭窗口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52251718 技术QQ:457670135
版权所有 © 江苏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