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专报  
当前位置: 首 页>>专题探究>>决策专报>>正文
 
 决策专报 
 海洋经济研究近况 
 海洋法律与公共管理 
 海洋文化 
 海洋艺术  
 
江苏教育报: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2018-02-06 10:48 宁晓明  江苏教育报

江苏教育报201822日头版报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对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指明了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

淮海工学院作为省属地方高校,要积极主动抓住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紧行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扎根江苏大地建设好具有海洋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我校将从以下方面入手,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学校内部管理机制综合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和干事活力。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分析研判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外部形势、阶段性特征和攻坚性任务,系统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完善依法自主办学、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加快人才特区建设等方面再加力度、再加速度。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对此,我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道德修养,注重言传身教,做知识的传授者和道德品格的示范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教职工思想政治表现考核评价机制,在教师绩效考核、职称职务聘任聘用和评先评优中严格实行思想政治表现一票否决制。严把师德师风关,努力打造一支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对此,我校将紧紧抓住高等教育质量这一着重点和发力点,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推进内涵发展的核心,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大慕课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推广和普及。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力度,着力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就业核心竞争力。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向第一课堂要质量,向第二课堂要素质,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大学创建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淮工人的大学梦。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与十八大报告相比多了“加快”两字。对此,我校将提高海洋及相关产业、临海经济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努力使海洋经济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抢抓淮海工学院创建江苏海洋大学机遇,补齐短板,突出特色,提升水平,早日建成江苏海洋大学,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IMG_256

关闭窗口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52251718 技术QQ:457670135
版权所有 © 江苏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