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科研>>科普活动>>正文
 
 科普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周兴华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12-22 21:03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

    为了让我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海洋测绘的历史变革、发展阶段、主要任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1220日下午,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青岛海洋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兴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海洋测绘—海洋强国的重要保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副院长孙佳龙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及来自青岛海洋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无锡智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晟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嘉宾参加了报告会。

周兴华主要从海洋测绘的定义入手,介绍了海洋大地测量、地形测量、海道测量、工程测量、划界测量、制图与海洋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发展趋势,结合美国、日本等国的海洋测绘现状,指出中国海洋测绘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服务海岸线保护和科学用海、支撑海岛保护与生态岛礁建设、服务观测预报和防灾减灾、服务“雪龙探极”和“蛟龙探海”、服务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和智慧海洋、加强学科发展和服务海洋经济、服务海洋权益维护与全球治理等海洋测绘未来发展的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周兴华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前,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举行了兼职教授、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冯凤麟宣读聘任决定,院长焦明连为周兴华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为无锡海鹰加科海洋技术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克峰高级工程师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IMG_256

 

关闭窗口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52251718 技术QQ:457670135
版权所有 © 江苏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