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科研>>科普活动>>正文
 
 科普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在淮工闭幕为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献计
2016-12-21 18:58   苍梧晚报

    昨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在淮工闭幕,来自海峡两岸海洋海事类大学的校长、涉海高校的教务处长和部分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海洋产业、海洋学科进行了交流,为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供建议和意见。

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始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吸引了海峡两岸海洋海事类大学参加,是两岸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多年来,论坛就海洋领域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许多高水平的成果,对两岸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论坛以高等教育“海洋学科发展与展望”为主题,对涉海创新型人才培养、海洋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研讨。而淮工作为该论坛的新兵,能够承办本次论坛,也证明淮工海洋特色专业的建设赢得了各位专家的肯定。

随着海洋时代的到来,海洋经济方兴未艾,势头强劲。作为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江苏沿海大开发的中心城市,我市还是国家“一带一路”陆海双向交流合作的重要节点城市,省委、省政府也明确我市是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对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中国海洋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等高校的校长,对我市实施“以港兴市、产业强市”战略、打造“一带一路”海陆枢纽、建设创新型城市等方面提供很有建设性的理论指导和建议。当天下午,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参观了连云港规划馆、徐圩新区、中哈物流园,实地考察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情况。

关闭窗口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52251718 技术QQ:457670135
版权所有 © 江苏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