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信息>>平台动态>>正文
 
 平台动态 
 平台新闻 
 通知公告 
 
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金伟忻访问我校
2018-05-25 10:18  

 

      524日下午,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金伟忻、江苏省盐业协会副理事长穆家良、江苏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张萍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宁晓明、副校长陈先宏在行政楼2楼接待室会见了金伟忻一行。

      宁晓明对金伟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冲刺江苏海洋大学创建的进展情况。宁晓明表示,当前学校正在统筹发展海洋特色,聚焦四个涉海学科群,积极筹备和冲刺大学更名。

      金伟忻对我校聚焦海洋特色办学、积极筹备大学更名点头称赞,认为创建江苏海洋大学是优化江苏高等教育布局,推动区域海洋经济发展、服务海洋人才培养的必然需求。

校长宁晓明与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金伟忻亲切交谈

      会见结束后,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金伟忻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陈先宏出席并为金伟忻颁发聘书,党委宣传部、文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文学院院长安俊丽主持。

聘任仪式现场

      陈先宏向金伟忻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校区分布和建设规划情况,并表示欢迎金伟忻等著名专家学者助力我校大学更名,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在海洋经济与文化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金伟忻表示,感谢淮海工学院对自己的信任,也很珍惜这次和学校合作的机会。双方还就海洋文化和黄海文化带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先宏陪同金伟忻一行参观了文学院研究中心。

      金伟忻,19583月生,江苏盐城人。历任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中国江苏网总编辑、新华日报副总编辑、江苏省副刊协会会长,江苏文化记者协会理事长,高级记者,江苏省高校新闻院系特聘教授,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办报、办网、撰写大型专题片解说词,是江苏新闻界的“三栖”人。发表文化散文、诗歌及各类新闻作品1600多篇,近300万字。2018年,译林出版社出版作品集《江苏记忆》;策划主持制作大型网络专题《祭.忆》、网络评论《拒绝空谈:需从学会“不念稿子”做起》《中美国际科普连线之极端天气》分别荣获中国新闻奖一、二、三等奖。先后获得全国党报、党刊、江苏省报纸优秀新闻奖和江苏省网络好新闻奖一、二等奖30多篇;撰写大型纪录片解说词《小康之路》,获江苏五个一工程奖;在江苏首提“黄海文化带”研究,并在新华日报人文周刊及雨花、青春等杂志发表《海岸线,自然生长的史诗》《黄海文化带千年寻望》《慢下来,让灵魂栖息》《人生“反刍”》等多篇文化散文;主持中国江苏网改版转型,创建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江苏国际在线、江苏文明网、江苏省纪委政风热线等20多个政务网站及频道。

副校长陈先宏讲话

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金伟忻讲话

陈先宏为金伟忻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关闭窗口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52251718 技术QQ:457670135
版权所有 © 江苏海洋大学